朗姆香

afdian.net/@664012abc

0世代的b站观影体验3

本章罗杰的命已经保住了,最大目的完成,正文结束。


之后会继续谈谈罗杰活着带来的改变。






船医研究那个万能药研究了一整个晚上,总不能真把药磨粉研究吧?万一真是万能药,那可是能救罗杰的命啊!


罗杰本人反倒不那么在意,他原就是个极豁达的性子,就算之前被诊断出绝症他也没有任何沮丧,更何况现在?


香克斯跟条小尾巴似的跟在罗杰身后,罗杰想开口让小孩自己去玩吧,香克斯就眼泪汪汪,愣是让罗杰开不了口,只好挠挠下巴,由着小孩跟着。


香克斯眨了眨眼睛,把眼泪憋回去,雷利桑可是让他好好看着罗杰船长呢,为了达成目的使用一些小孩手段也是理直气壮地。


没到他们研究出药的真实效用,水幕在第二天下午又亮了起来。


这一次,开屏又是香克斯。


罗杰抓着瓶酒就地坐下来,让他看看这次又要说些什么?



【听好了,山贼,我不管是被淋了酒还是食物,或者是被吐了口水也罢,大部分事情我都会一笑了之,不过,不管有什么理由,我都不会原谅伤害我朋友的人。】


带着草帽的红发船长与看不清面目的草帽少年逐渐重叠在一起,说出那句誓言,伤害朋友的人不可原谅。


{红发这句话贯穿了小王的一生啊}


{可不是,这可是小王的行事原则啊}


{不过说真的,这句话很有气势,不如说红发说过的话都挺像大海贼的}


{你以为你面对的是谁?我们可是海贼啊!}


{哦,新秀啊,来挑战我吗?}


{会变得谁也拉不住的,这个暴走的时代。}


{如果有人还想打的话,来吧,我们来做你的对手!}


{够了够了,红发语录那可就太多了}



“真不错嘛!”罗杰看着上面的红发语录,笑嘻嘻地喝口酒,香克斯也是个成熟的孩子嘛……咦?话说回来为什么那个叫小王的孩子一直看不清面目呢?


罗杰可惜地想,那孩子很有趣呢,可惜看不见脸。


香克斯嘴角一抽,好尴尬啊,全都是他未来说的么?为什么单独拿出来有一点点中二啊?我做错了什么要被这样公开处刑啊?


雷利拍拍香克斯的头,“很出息嘛,不愧是我养大的。”


罗杰对自家大副致以谴责,难道香克斯不是他们两个养大的吗?


雷利冷漠脸,要不是你在养大香克斯没准还更容易些,他把万能药抛给罗杰,“没什么问题,也查不出用处,赌一把吧,别在这儿结束旅程啊船长。”


罗杰接过了药,笑容意气风发,“嘛嘛,我是不会死的,兄弟。”



【要超越我们啊,那,这顶帽子先交给你保管,这是我很重要的帽子,好好珍惜哦!】


【那条手臂?我赌在新时代了!】


草帽少年在生死中战斗,年轻的红发船长将草帽盖在了少年头上。


{名场景,海贼王最感人场面之一}


{他赌下了他的新时代}


{草帽:实不相瞒,曾经我是自由的意志传承,现在我就是个定情信物}


{哈哈哈神特么定情信物,把罗杰置于何地?草帽小子可是有三个啊}


{新届赌神,一条手臂赌15亿哦}


{说是投资天才没人反对吧!这眼光好的,感觉红发看中的没有一个简单的}



“定情信物?”罗杰眯起眼,探究地看向小实习生,定什么情?是他老了还是雷利提不动刀了?不就是正常提携一下后辈么怎么到香克斯这儿就是定情信物了?想拐走他们小实习生哪有那么简单!


香克斯虽然年纪小,但他可是在海贼船上长大的,闻言看了一眼罗杰,澄澈的眼睛里流露出一丝嫌弃,“船长你都在胡思乱想些什么啊!我那会儿至少二十五了,那个小王才多大!你好龌蹉啊!”


罗杰:………


怎么回事?他不是船长么?对他无比敬爱的香克斯去哪里了?这个现在开口就怼他的小家伙绝对不是他家软萌可爱任揉乖巧的小实习生!


众人:……脑子有病不知道万能药能不能治,不,还是眼瞎能不能治?


尚且年幼的多弗朗明哥眨了眨眼,抱紧了怀里的弟弟,上面的人,他没看错的话……



【这种帽子对你来说算什么?】


【是我成为航海王的航标】


少年声音坚毅,虽然看不清面容,却是无比坚决。


{啊,是Z}


{小王这四舍五入就是告白啊!航标唉!}


{泽法老师,其实也挺惨的}


{他的正义啊……}



“泽法……”罗杰声音微沉,那家伙,也是认得这顶帽子的才是,不只是海贼,海军也是那个家伙厌恶的对象了吗?那个,因妻儿之死已经开始退居二线的大将,黑腕泽法。


“航标?”香克斯微微歪起头,他把帽子给了一个会很重视这帽子和约定的人啊,香克斯喜欢起那个孩子来了,他今年十岁,遇到那个孩子至少得是十五年后的事情了,还有……好久啊!


“那是……炸药岩?”战国看到了一闪而过的画面,那东西,应该在海军的全面管制下才对,怎么会拿出来使用?难道说,泽法他……


战国和卡普对视一眼,认为是时候和泽法聊聊了,和他们那位,同窗好友聊一聊。


泽法动作微顿,他自认还没到那个地步,虽然妻儿死去,但他毕竟还有着海军的正义,未来……是发生了什么么?


泽法看着正在努力训练的新兵,他啊,想要培养英雄呢!救一个人也好,救一万个人也好,无论遇到什么,都绝对不会放弃的,坚定自身信念的,hero。




【Z!】


【小子!】


少年和泽法打得愈发激烈,叫人看不清最终结局。


{Z是正义,也是泽法啊}


{泽法坚持的正义实现不了,无论是海军,还是海贼}


{赤犬和青雉的正义也是做不到的吧,绝对的正义会波及普通人,懒散的正义会迷茫前路}


{黄猿就是模棱两可的正义了,一定要说的话,藤虎的正义是比较现实的吧!}


{正义这种东西啊,立场不同正义也不同啊}



正义……吗,世界各地的战国,卡普,泽法,鹤,空,尚是中将的赤犬,青雉和黄猿,都是动作一顿,正义这种东西……当然是看自己内心的信念啊!


罗杰吞下了万能药,任由船医检查他的身体,看见了弹幕却又笑起来,调侃地跟雷利说话,“你看当海军多麻烦,这个世界,不会有什么绝对的正义,没有什么世界,是所有人都开开心心幸幸福福的,就像这片大海上,有人欢笑有人哭泣,有人崛起有人战死。正义啊,呀哈哈哈哈哈,这种东西,可不是谁都会去在乎的。”


“所以海贼吗?”雷利嗤笑,“你这家伙,难道对把世界搅和地天翻地覆毫无负罪感吗?”


罗杰无所谓地摊手,无视了船医的“效果还不错,压制地很快,之后再详检一下”的话语,冲雷利露出一个大笑,“嘛嘛,我啊,只要能守护好我想守护的东西就好了!”他把一边站着的香克斯拉过来,笑嘻嘻地戳着香克斯的脸颊,又抬头,“对了对了,雷利,今晚上开宴会吧!”


“啊,什么啊!很浪费……”雷利的声音淹没在船员的欢呼声中,他无奈地瞪了一眼罗杰,却看见自家船长对他做了一个“安心”的口型,大副扶额,真是的,受不了这个人了……




【雷利桑,我真是大吃一惊呢,在东海,有个小鬼说了和罗杰船长一模一样的话,就是船长的那句话】


【香克斯~】


红发船长笑容怀念,草帽男孩压低帽檐,声音期待。


{为什么入了路红坑呢?你瞅瞅小王这样子,像是对红发没意思吗}


{红发真的是让小王找回了他丢了不知道多少年的羞涩啊}


{罗杰的那句话是什么?}


{应该是艾德沃海战的那句话?反正不是成为海贼王那句。}


{应该和自由有关系吧?我蛮好奇的。}



罗杰:……


雷利:……


香克斯:……


船员们大多去准备今晚的宴会,除了罗杰和雷利,只有本来要和巴基一起去帮忙却被罗杰扯住走不了的香克斯在看。


罗杰满目审视,“果然啊,香克斯,你可得离东海远一点,这样一个小鬼都在觊觎你!”


雷利“碰”地砸了罗杰头上一个大包,“笨蛋船长!”


香克斯终于也有些好奇起来是不是真的有关系……不不不,怎么看都不可能!他怎么可能有恋童癖?没错都是谣言,全部,都是假的!


“罗杰那家伙影响可真大啊!”白胡子看着视频,叹气摇头。


“老爹,你今天喝了几瓶了?”马尔科阴沉沉地声音冒出来,吓得白胡子赶紧把手里的酒瓶藏好,和操心他身体的儿子解释起来。



【我会成为……海贼王】


【我可是……Z啊】


【我才不要你的命呢!我已经痛快了!】


就算看不见面目,也看得出那少年的决心。信念与信念的碰撞,这是男子汉的舞台。


{我会成为海贼王!}


{Z拿了草帽就激发了小王的无限怒火}


{那可是我和香克斯约定好的帽子,没有它的话,我就无法成为海贼王了!还给我!}


{话说回来,最后拯救end point的还是青雉啊}


{青雉真的很温柔啊,没有对泽法动手,冰冻了整座岛使得炸药岩无法发挥作用,为泽法最后铸造了坟墓}


{一个男人坚定地为自己的信念战斗致死,不是很帅吗?}


{但青雉和泽法老师,还是没有一起最后喝一次酒}



“青雉?就是那个常常跟着卡普的冰冻果实的小鬼吗?”罗杰想了想,他对海军大将以外的人都不太熟,不过青雉因为会跟着卡普一起追杀他所以他还算有点印象。


“我记得是个挺崇拜卡普的小鬼……不,不能算小鬼了。”雷利一脸无语的纠正,他怎么也跟着罗杰一起喊起小鬼了,那个叫青雉的已经成年了好不好!


香克斯望着上面的少年,虽然始终看不清脸,但他觉得那个少年最后是在笑吧?一定是很开心,很痛快的笑吧!那种旁人见了也会一起笑起来的笑吧!香克斯这样想着,还有至少十五年吗?那个人,那个人,到底是谁?


“怎么了香克斯?”香克斯的异样引起了雷利的注意,香克斯压低了草帽,小男孩像是藏着秘密似的摇头,“没事,我去帮忙准备宴会啦!等一会儿见,雷利桑,船长!”


香克斯跑离甲板,脸上露出一丝稚气的笑意,十年也好,十五年也好,他总会等到那个时候的!


那天以后,水幕再没有亮过,罗杰的病也像从来没出现过似的消失了。


—————



两年后,罗杰终于决定前往拉夫德鲁,引起世界关注,他向白胡子要来了光月御田,花了两年,追寻着历史抵达了拉夫德鲁。不出他所料的是,时间太早了,他们来的太早了,早就有了心理准备的罗杰只是叹口气,笑着命名拉夫德鲁,他已经知道,未来,必定会有承接他意志之人。


罗杰解散了海贼团,决定和妻子一同生活,或许,不会太长久,他毕竟是海上的男儿,哪一天会再驾驶着小船,拉上他的大副,再去享受海上风光。


雷利把格里芬交给了香克斯,他没有询问香克斯是否还记得四年前的水幕,孩子的忘性一向很大,但是不会太糟,这一次,他和罗杰都还在,这个世界的未来不需要年幼的孩子拼上性命去守护。


几年前就已经出名的香克斯独自踏上了冒险的旅程,尽管因为出名为他带来了更大的麻烦,如同类相杀,海军追击,但是安心吧,他可是海上长大的孩子,没有人比他更熟悉海上的规则,他天生就该是海贼,就算受罗杰船长所托,和世界政府周旋,香克斯也没有丝毫害怕,他的责任,他就绝对不会推卸。


而二十六岁那年遇到了小路飞,过了太久的香克斯已经遗忘了很多很多当时看见的东西。


但为了救路飞被咬掉了手臂的香克斯,想起了当年看见的一个画面,怀里的男孩哭泣着,香克斯却露出了一个微笑,他咽下那句“我等你等了好多年了”,笑嘻嘻地开口,“你可是男子汉啊路飞,别哭啊!”


香克斯听着路飞的誓言,把帽子戴在了路飞头上,这是告别的时候了,香克斯想起了他不久前和罗杰船长的通话,笑起来,说出了和当年水幕中的自己一样的话,每说一句,他的笑容愈深,从十岁起,他现在二十六岁了,他等了路飞整整十六年,等了他的新时代整整十六年,现在他等到了。


这会是一个更和平的时代,也会是一个更嚣张的时代,老人们还未逝去,孩子们不必被迫成长,未来可期。


香克斯做出了一个他记忆中并未做出的举动,红发船长蹲下身,温柔地抱了抱他的新时代,“一定要记得来找我啊,路飞,我等着你。”


男孩尚且不明白这动作的意义,却顺从本心的回抱红发船长,“我一定,会去见你的。”





作话:这章视频是b站up主,业余混剪,的视频,海贼王:雷利先生,东海竟然有一个小孩,说了和船长一模一样的话……,其实写这章我很犹豫,因为私信up主并未得到回应,我看了一下时间,姑且只能认为这位up主已经很久没上线了,我考虑过是否换个视频,但是还是这个视频最合适,所以写了。如果有认得这位up主的,可以帮忙通知一下吗?不妥可删。


接下去两章都是路飞在这个改变甚大的大海里再见香克斯后他们一起看的视频,但是他们会发现视频出现了一些偏差,因为命运已经改变了。嗯,算是番外吧!

评论 ( 19 )
热度 ( 1071 )
  1.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朗姆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