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姆香

afdian.net/@664012abc

【if太乱】我知道,有某个人死去了

if线的首领宰和武侦乱




这个世界是透明的,世界上所有的人都是愚蠢的婴儿,但是作为一个成年人,作为名侦探的江户川乱步,也会勉为其难地保护一下这个世界,和挣扎着活在这个世界上的人。


要有粗点心作为报酬哦!


社里的红头发好心笨蛋捡回来了一个大麻烦。


乱步咬着粗点心,一边在想,那个家伙,根本就是属于某个人计划中的一部分,被夺走的妹妹也好,四年的艰苦斗争也罢,全部都是某个人计划中的一部分。


名侦探大人突然停下了动作,他看向窗外,在横滨的任何一个地方,都能看见那五座大楼,港口黑手党的据地,横滨的无冕之王的所在地。


“乱步先生?乱步先生?”国木田将似乎在发呆的名侦探唤回神来,他推了推最新的委托,询问着乱步是否感兴趣。


比起这些委托,连早报上的四格漫画也会变得有趣起来,名侦探心想,他蹦起来,快步走向社长室,一边摆摆手,示意不要管他,自己做事。


社长惊讶地看着突然进来的乱步,严肃的脸上浮现出一抹疑惑,“乱步?”


名侦探“啪”一下拍在了办公桌上,虽然后果是反震力将自己震麻,但态度却是很严肃的,“社长,我现在有超重要的事要说。”


这个世界是透明的。


但这份透明的后面还藏着一张薄薄的锡纸,脆弱又坚韧,乱步知道不能去看它,人类怎么能看世界的真相呢?他假装没有那张锡纸。


乱步前所未有的严肃也引起了社长的重视,他严肃地点头,体现出武士优良的倾听品德。


但乱步扁扁嘴,他欲言又止,最后只说,“最近会有人寄东西来哦,粗点心或者其他的什么……是给我的东西,所以拿进来就可以了……”


他有一些蔫蔫的,自然让社长觉察不对,但不等社长问起,乱步就像是火急火燎一样跑走了。


“好的哟”卡一个个被盖上章,乱步抬头看向整装待发的织田,红发男人神色凝重,显然很重视这次的任务,一卷,有着绝对作用的录音带。


以超推理和天衣无缝作为组合,绝对要完成的任务。


“我要出差了。”乱步压压帽子,看着社长。


乱步出差多了,比这久的也多的是,这是怎么了?社长不大明白地看着他,乱步似乎有些反常。


“……更痛苦的事情,会在这之后发生……”乱步只是轻声重复这句他对芥川说过的话,“这一次的录像带……还有之后的什么,我已经看不见了,社长……”


福泽仍然不明白他的意思,但他上前一步,他弯腰抱了抱乱步,“去做吧!做你该做的,名侦探。”


乱步乖乖地埋进监护人的怀里,然后他后退一步,似乎是坚定了自己一样拍帽子,”名侦探很快就会回来的!一切都没问题!”


众人为乱步的自信鼓鼓掌,欢呼不已,那是江户川乱步,是武装侦探社的核心,他们深信,江户川乱步出手,没有解决不了的事情。


那之后,一切都如计划好了一般展开。


象征着黑暗的首领先生在夕阳下坠落,落地的声音传到很远很远,彼时侦探社的侦探先生如同逃避着什么一样,赖在了监护人身边不肯动弹。


我知道,有个人死了。


给我一点勇气,我会接受的。


再后来,社里收到了一箱不知道从哪里寄来的粗点心,一向不吃不明来历的食物的乱步第一次违背了他的准则,他跑去把这箱零食抱到了自己的桌子上。


“芥川,给名侦探拿把小刀。”他毫不客气地指使社里的新人。


芥川想帮忙却被拒绝,只好听从地拿了把小刀过来。


乱步用小刀割开了零食箱的包装,窗外的大雨随着狂风飘进来,国木田只好指挥大家去关窗,一边埋怨着横滨的天气,芥川看见小刀上似乎有一点水痕,有些疑惑雨竟飘进这么远,很快又转移了注意力。


而乱步从箱子里取出一包粗点心,是他最喜欢的口味,他回头,透过关上的窗户看向那五座大楼,那里曾经有一个人。


他撕开包装,像平时那样,津津有味地吃起粗点心。那箱零食的寄件人是,一个曾受帮助的家伙。


我知道,有个人死去了,而我坐视不管。

评论 ( 11 )
热度 ( 94 )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朗姆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