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姆香

afdian.net/@664012abc

观影体/无鸣人的世界63

#到这一篇,正式完结了,以后可能有番外?感谢这段时间的陪伴#




鸣人将佐助压在了石头上,却得到了佐助的指责,“对于没有亲人兄弟的你,究竟懂我什么啊?从一开始就是孤身一人的你,究竟懂我什么啊?正因为曾经有关系,所以才会痛苦,失去这些是怎样的感受,你怎么可能知道!”


水门愣住,佐助的话不是扎在鸣人的身上,现在是扎在他和玖辛奈身上。


是他们在鸣人出生时就离开了鸣人,害鸣人带着妖狐,被村里人排斥多年。那不是他和玖辛奈,却是那个情况下,他和玖辛奈一定会做的事情。


三代却在这时候开口,“是我的错,我早就应该把鸣人的身份公布出去,却一次次被团藏说服,是我害了鸣人。扉间老师,水门,我不适合做火影,才会有了根,木叶的黑暗,由我开始,我很高兴,在我们这里,水门还活着,把根从木叶拔起——但是……”


“宇智波一族的覆灭仍然是我的错。”三代看了一眼佐助,“鼬是个好孩子——是我不够相信宇智波,不够相信村子。”领导失格,三代承认这件事,当初临危受命才登上火影之位,年轻时也雄心壮志想要壮大村子,到了年老,却成了拖累整个村子的那颗螺丝。


“唉!不是的,不是三代爷爷的错。”鸣人立刻反对,一脸认真,“爷爷有在好好照顾我,小时候照顾我的老婆婆也是爷爷选了很久的,会对我好的老婆婆。爷爷也会来看我,和我说话,对那个时候的我来说,三代爷爷就真的像是我的爷爷一样,我很喜欢三代爷爷的!那些事情都是没办法的事,我知道爷爷也已经尽力了,都是团藏在背后搞破坏,是他不好!”


“佐助家里的事也是,鼬选择那么极端的方法,就是因为团藏的逼迫。”鸣人低头,“我的确从一开始就是孤身一人,可我并不是不懂,我孤身一人的时候,遇到了伊鲁卡老师,佐助,小樱,卡卡西老师,鹿丸,丁次他们,我的身边,也有人能带给我和家人一样的感觉,当我得到了这些,可是又失去的时候,在佐助要离开我的时候,我就懂了。”


“真正的父子之情,兄弟之情,我确实是不懂,但是,想到和伊鲁卡老师在一起的时候,我就想,有父亲,就是这样的感觉吧;和你在一起的时候,有兄弟就是这样的感觉吧!”鸣人说。


“为什么,鸣人,为什么要管我到这样的程度?”


“你是我好不容易才建立起来的羁绊,所以,我才要来阻止你!”  

  

“失去是很痛的。”鸣人盯着上面的自己,一点点回想当时的感受,佐助离开的时候,好色仙人离开的时候,宁次离开的时候……拥有的东西失去的时候,就像是在心上剜去一块肉,初时觉得空空荡荡,然后在某个瞬间,疼痛发作起来,痛得要死,想满地打滚,伸手一摸,啊,缺了一块,难怪这么疼。


“那时候的我,本能想要抗拒失去的疼痛,我才刚刚拥有没多久,我才刚刚得到佐助的认可没多久,怎么就要失去了?”鸣人摸着胸口,“或许在佐助那时候看来我很笨吧,什么都不懂,什么都不理解就这样莽撞地追上去,说出那种无论怎么样都要把佐助带回木叶的话,却对木叶的情况视而不见……我很不擅长啦,卡卡西老师也说我不太适合政治,不过,我会学习的,为了不再失去,为了不再……”


佐助抓住他的手,“笨蛋吗你。”


“那家伙认可你的时候就应该知道,你就是这样一个彻头彻尾的超级大笨蛋。如果连这一点都没认清的话,他也没什么资格说去追逐力量,他连自己的心都看不见,迟早会被力量打碎的。”佐助说,他有些庆幸这些影像让他认识了鸣人,也感谢鸣人在最初仍包容了他的一些任性,感谢鸣人被送回到他身边。


“听好了笨蛋鸣人,我知道你理解,除了你,不会有人再理解我的内心了,这颗心脏里,已经有了一个叫漩涡鸣人的大笨蛋。”佐助抱住他,埋在鸣人的脖颈,声音闷闷的,“你不懂的东西也不要紧,我可以陪你一起学习,你已经追上来了。”


鸣人眨了眨眼,用力地回抱他,“佐助——”


“那我就只能亲手斩断这羁绊了。”佐助戴上木叶的护额,“我认可你,你很强,因为你我同是了解孤独和痛苦为何物的人,然后,这种痛苦可以使人强大起来。所以,切断这种牵绊,我就可以获得更强大的力量。我现在起,和你平等地交手,但是,你不可能伤到我额头的一根汗毛,这一点是不会变的。”三勾玉在眼中转动。


三勾玉的佐助看穿了鸣人的动作,鸣人以影分身之术做应对,一番激战后,两人一同坠落,鸣人的头砸到地里,整个人都翻进水中,佐助也几乎力竭。


“进化了。”扉间点头,“在确定斩断羁绊的时候眼睛进化了,和斑当时的开眼非常相似,这说明情谊非常深厚,决定斩断羁绊时内心的痛苦足以让写轮眼发生进一步的变化。”


当年的宇智波斑就是因为决定和柱间决裂才开了一勾玉,当然,从之后的事情来看,也没有决裂成功,他家大哥恐怕还是和斑保持着一定联系。羁绊这种东西,确实不是说斩断就能斩断的。虽然扉间时常要求他大哥不能和宇智波斑来往,但是柱间真的偷溜出去时,也多是扉间在打掩护。


“三勾玉显然比两勾玉有更强的力量,鸣人之前因为九尾的加持变得更快,但三勾玉下,鸣人的行动完全被看穿了。”鹿丸分析,“火影大人,九尾的查克拉输出更多会影响到封印吗?”


水门沉吟片刻,“会,九尾查克拉的每次输出都会侵蚀原本的八卦封印,一旦一次性输出过多,八卦封印可能会被破除,到时候就是人柱力和尾兽争夺身体了。”


“嗯……看来决战不远了。”鹿丸下了定论。


“为什么?我觉得他们还可以打更久。”井野睁大了眼睛,不明白为什么鹿丸那么说。


“虽然他们打起来惊天动地很厉害,但是他们现在还是小孩子,从佐助最后离开可以知道,这次战斗胜利的一定是佐助。但是鸣人不可能现在输,为了对抗佐助的三勾玉,他一定会输出更多的尾兽查克拉,一部分查克拉,三勾玉可以看穿,但是更多呢?我听说尾兽尾巴越多查克拉越多,那么如果鸣人有两条尾巴了呢,佐助抵抗不住,就必须用其他力量。我猜测是咒印。”


鹿丸倒是对咒印有些猜测,“就是那个啊,咒印分散地分布在佐助身上是强化全部,那如果集中强化,佐助能不能短暂拥有更强的力量呢?这大概是佐助的底牌。”


“但是他们的身体受不了,小孩子的身体无法承受过多的查克拉,就跟水满则溢的道理是一样的,多余的查克拉只会溢出来,从内外同时侵蚀两人的身体,鸣人和佐助应该也很明白这个道理,所以一定会速战速决。”扉间接上了鹿丸的话,完全从现有的信息进行分析,这孩子是个做参谋的好料子,不愧是奈良家的人。


鸣人的身上冒出了红色查克拉,九尾外溢的查克拉形成了两条尾巴,鸣人翻身,不受控制地一拳打在佐助的脸上,战斗几乎同时展开,但佐助无法招架九尾查克拉下的鸣人,节节败退,无可奈何下,他身上的咒印迅速收缩,汇聚起来,头发也长了不少。


他的背后延生出如两只巨大手掌的翅膀,“这地方叫终结之谷——正合适,对吧,鸣人?”


如佐助所说,这就是最后一招,从千鸟对螺旋丸开始,由千鸟对螺旋丸结束。


黑色的千鸟撞上了紫色的螺旋丸,再出现的画面里,鸣人倒下,佐助也跪下,大雨倾盆,两人面对着面,鸣人的身边,还有一个木叶护额,被划开一道印记,如同叛忍。


第一次的终结谷之战,彻底结束。


鸣人和佐助的战斗终于结束,它的发展也正如鹿丸所推测的那样,千鸟和螺旋丸终于分出了个胜负,带土率先鼓起了掌,他之前可没见过这样精彩的战斗,毕竟没有鸣人,佐助跟谁拼命去呢?虽然对他当时的计划很轻松,不过显然,那个有鸣人的世界,佐助只会成长地更快更强。


也有一部分的掌声送给战胜了螺旋丸的千鸟,这当然不是说改邪归正的带土还在迁怒水门老师,但是那可是卡卡西创造的千鸟!就算是琳在这里,也一定会先给卡卡西鼓掌,不愧是他们水门班的小天才。


不过也有人注意到佐助的那枚护额,那道痕迹正好划在了木叶的标志上,众所周知,叛忍会在护额上划去原本忍村的标志,代表叛出村子,佐助自己没动手,倒是阴差阳错地让鸣人划了那一道。


这是最初的终结之谷。


“这一战实际上并没有分出胜负。”水门说,“他们只是选择了暂时的妥协,最后的交战里,应该都收敛了力量,不过,接下去这一战就不一样了。”


这回是很多人都想起来了,影像中,另一个宇智波佐助,可是独臂。


但毫无转折地,终结谷的画面大变,是四战之后的时间,长大的佐助和鸣人相对而立,一如年少。


延续那场未完的终结谷之战,鸣人和佐助都分别站在千手柱间和宇智波斑的雕像头顶,就像他们的上一代,在这里了解。任何一个死去,或者两个都死去,更或者,两个都活着。


这就是两个少年之间的最后恩怨了。了结之后,才敢去谈感情。


这毫无疑问也是这影像为他们播放的最后一幕了,有所预感的顶尖忍者们已经做好了准备,随时等着阻力撤离。


四战也会随着两个少年的最后了结而落幕。


鸣人和佐助的战斗实际上是以言语开始的,他们讲述自己认知里的火影,争论着鼬的存在,僵持不下。


这之后才是战斗,他们冲向对方,在水面作战,不约而同地先用体术打了个招呼,他们曾经师出同门,后来分道扬镳,如今再次走到了一起。


拳脚相交,最开始的交战中,他们完全利用体术和兵器为自己创造优势。


“在基础上,佐助要比鸣人更强。”柱间点头,他作为忍者之神,体术自然也很厉害,斑鲜少与他近身战,更多地利用须佐的外骨骼进行支撑来进行体术作战,因此点评佐鸣二人完全足够了。


“很好理解,佐助毕竟是名门出身,宇智波未灭族前,他也应该是接受着家族的精英教育,鸣人差一些是可以理解的。”扉间也表示认可,“不过鸣人的优势不在这里。”


“体术结束了,该拼忍术了。”水门点头。


忍术比拼一开始,鸣人就用了影分身,这也是他最擅长的术之一,三个鸣人连番攻击将佐助砸进岩壁,紧跟着就是两个螺旋丸砸上来,佐助立刻闪避开。


他用引力将鸣人吸过来,瞬间使出了炎遁,影分身立刻消失,唯有本体用阳属性查克拉挡住,两只巨手砸下,佐助被迫退开。


“鸣人的忍术其实不多。”玖辛奈注意到,“但是一种忍术可以有多重变化,像是螺旋丸,阳遁,影分身,不同的使用有不同的效果。”


“佐助忍术花样比较多,那些名字我都记不住,很难判断接下来是什么招数。”带土撇了撇嘴。


忍术结束地也很快,鸣人身上一变,进入了尾兽衣模式,这显然属于仙术范畴了。


佐助以火遁转移了鸣人的注意力,轮回眼发动瞬间到了鸣人身后,将鸣人击飞,而战斗直觉敏锐的鸣人立刻甩出求道玉,击碎了佐助的须佐能乎射来的箭。


“到目前为止,他们的招数还停留在一般杀伤力的招数。”水门分析,“依然在试探吗?也对,打辉夜时用的是仙术为多,他们恐怕并不完全了解对方一般的招数。”


“先试底牌而已。”带土挑眉,那俩人现在还抱个没完呢,看了就叫人头疼,现在的谈恋爱都这么腻歪?


九尾模式和须佐能乎一个对拳,两人这才像是对对方的力量有一个评估。


两个巨物的相撞差点毁去周边的山林,激起巨大的水浪,鸣人口吐尾兽玉,佐助手引天雷落,但这依然算不上打斗。


“鸣人怎么停下来?”扉间皱眉,“被动地在挨打,他在观察什么?”


“恐怕现在还没想清楚究竟要拿佐助怎么办吧!”带土指出,“正常情况,估计再打一顿就清醒了。”


其他人:……


再次交谈不顺的鸣人和佐助展开了激战,被尾兽们做要挟,鸣人也不得不全力迎战,尽管前期挨打,但获得了积蓄庞大的自然能量后,局势立刻进行了翻转。


“终于想杀了我吗?”“我们已经背负了太多东西,可是,我想和你比一场,堂堂正正地战胜你。但不是现在的你。我想带回木叶的,我想永远在一起的佐助,不是现在的你,你不也很清楚这一点吗,佐助!”


点评战斗很开心的带土:……怎么回事怎么回事?一言不合就开始告白?你们还在决战中啊!


早就放宽心态的水门和玖辛奈:儿子真有水门当年的风范啊!


因陀罗之矢与螺旋丸,尾兽玉撞在一起,造成的巨大冲击掀起水浪,冲毁了终结之谷的两座雕像,再一次改变了地形。


水门:……


他尴尬地看一眼不觉得有什么问题的儿子和他的小伙伴,有些哭笑不得,这可真是……惊天动地啊!


柱间挥挥手,“没关系,不用在意,毁了也好,该做和解之印了。”他和斑,已经和解了。


冲击过后的两人都有些狼狈。


鸣人站起来,挡下天照后踉踉跄跄地走向佐助,一番交战后,千鸟熄灭,螺旋丸也砸在了地上,佐助坐在鸣人身上,两人的攻击竟然有些像小孩子了。


一拳一拳又一拳,两人回归了最原始的打法,拼命用拳脚打倒对方,高声叫着名字。


带土:……不屑于点评,看看这是忍者该打的架吗?显然有问题啊!


水门:……额,你们要不要歇一歇再来?不对啊,照这趋势,究竟是怎么断的臂?这两人的查克拉都耗尽了吧!


但两人的打斗异常漫长,以至于每一次攻击都显得后继无力,佐助突然使出一记千鸟,却被鸣人抓到机会,一拳砸进石壁里。


“你一次次,一次次,一次次一次次……放弃挣扎老老实实去死啊!”佐助愤怒地叫着。


“我做不到,因为我是那个唯一。”鸣人回答他。


并不是因为觉得不会输,而是因为不能输,鸣人是那个唯一,所以就绝对不能倒下,如果他也倒下了,谁来接佐助回家呢?


最后一招,仍然是千鸟对上螺旋丸。宿命的轮转。


闪光过后,鸣人和佐助倒在了一起,他们的手臂各断了一只,流出的血汇聚在一起,留到很远的地方。


“鸣人,我认可你了。”


“是吗?留在我身边吧,佐助。”


结束了。


扉间遥望着,“这次是谁赢了呢?”


“谁都没有赢吧。”


影像逐渐透明,最后极速闪过的画面里,有终结谷佐鸣的相互拥抱与亲吻,有卡卡西的火影继位,有佐鸣搬入新居的模样,最后的最后,是漩涡鸣人,他的背景已经回到了木叶,他和佐助的房子里,和靠在沙发上的佐助说话,讲述着之前的经历,若有所觉,他抬起头,露出一个灿烂的微笑。


祝愿你们。


那之后的事情就简单很多了,撤去了阻力,黑绝才冒出头来,刚一露面就被带土和柱间抓住,扉间提供了科学使用的办法干掉黑绝,封印?没那个必要,这种东西挫骨扬灰就好。


带土用轮回眼复活了四战死去的人,水门则是让卡卡西出来做了担当上忍,带的是鸣人佐助和小樱,第七班终于成立,只是这回,抢铃铛任务是三对三,水门班剩下来的三个人和第七班三个人。


佐助也留在了木叶,有多人担保,他的生活也算自由,带土在抢铃铛之后就离开了木叶,踏上了他自己的路,他要去看看这个世界,以全新的目光,玖辛奈往他的神威空间里塞了一堆好吃的,威逼利诱他必须定时写信,那之后明信片和信总是没断过。


水门和几位火影陷入了战后地狱,痛苦地挣扎了三个月后,经济总算逐渐恢复过来,鸣人的接受度也越来越广,四战英雄扬名,弄得鸣人都不敢轻易出门,必须带上佐助,才能正常外出。


我爱罗在手鞠提议下接任了六代风影,五代风影亲自给他做参谋,和木叶也迅速建立了外交关系,只不过莫名其妙的,佐助和我爱罗的关系还是变得很糟。这也是鸣人很难理解的事情。


自来也和纲手去了雨村,能帮一点是一点,自来也很心疼那三个弟子,寄回来的东西里有雨村特产,听说他们很得雨村村民的喜爱,也还有不少人记得当初的弥彦。


柱间后来东奔西走,又去见了带土一面,把斑当年未说出口的事情都解决了一番,又在鸣人建议下,决定为尾兽们改良一下生活,他询问了尾兽的意见,愿意留下的尾兽就重新做个封印,让他们平时也能出来透口气,不愿意的,就放归山林,周围弄个封印阵,只要尾兽们不出来伤人,这个阵法也会阻挡忍者进去。算是很人性化了。


等到局势平稳,柱间才意识到他们该走了,已死之人不好过多停留,他们又不是那些年纪轻轻就去世的孩子,于是和水门商量之后就消失地无影无踪,兴许是去赴斑的那场酒会了。


至于这个世界为什么最初没有鸣人呢?这个疑惑或许要等到水门很久之后,亲自去黄泉问一问六道仙人了。





评论 ( 98 )
热度 ( 3168 )
  1. 共5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朗姆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