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姆香

afdian.net/@664012abc

海贼王观影/王者无归20

首先是感谢@hhhh @Nuyoah🌟 的打赏

@猫咪与狗 的糖果

就是说没必要打赏和花费,免费的粮票已经是支持了

以及这一章晚了一点是因为你们的评论让我很害怕……我很早就告诉你们龙被藏起来了,但是你们,好像,嗯,很期待他的出现







索隆打败了达斯琪,路飞却在斯摩格这里受挫。难以抗衡的强大让路飞陷入了困局。但这时,诡谲的风穿过整个小镇,将一切掀翻,路飞他们也得以脱离困境。


达斯琪惊讶地捂住嘴,朋友?过去的,死掉的朋友?因为站在了局外人的角度看,达斯琪看见的,是索隆对过去友人的念念不忘,这张脸因为和过去的朋友太相似,每看一眼,都是在挖掘索隆心里和古伊娜之间的回忆,以及至今未完的理想。


“这阵风——一点都不像自然产生的。”斯摩格扬了扬眉,“处处透着诡异,中间是不是有什么东西没放出来?”


“确实很奇怪,罗格镇就算有大风,也不会像伟大航路那么强烈,更不要说吹塌炮台了。”达斯琪把疑惑按下去,点点头,心里却想着,她曾经深信海贼都是恶,所以要好好锻炼自己,有朝一日能夺回所有的名剑。但索隆的事情表明,在她眼里十恶不赦的海贼,在她看来明珠蒙尘的名剑,或许不太一样。她想要夺回的那些名剑,或许对于别人来说,也有其不可替代的意义。


龙若有所思,跟着吗?但似乎没有被特别指出啊。


“路飞没学会霸气,果实能力也没觉醒,果然是打不过斯摩格的。”香克斯不意外地点头,“这个海军的实力不容小觑,元素化果然是最麻烦的。”


“巴基和亚尔丽塔也脱离了困境,运气不错,东海地方不大,吃了恶魔果实的倒是多,全聚在一起了。”贝克曼说着,“这些人不会都为了抓路飞进伟大航路吧?”


“路飞真是充满了魅力啊哈哈哈哈!”“招祸的魅力吗?”


“切,居然逃过去了。”巴基才不愿意承认那个被海军抓住的蠢货是他。


“巴基船长,我们也要进伟大航路吗?”


“什么?你是蠢货吗?那个鬼地方那么危险,我好不容易才出来又要回去?别开玩笑了混蛋,我可没有非要进伟大航路的理由。”巴基勃然大怒,手按着部下的脖子,大吼大叫,他对伟大航路,一直都抱持着一种恐惧,从罗杰死去开始。


他想着一会儿就去把那张地图撕掉,什么伟大航路,什么新世界,什么大秘宝……他都不想关心。活着,找到大量财宝,这才是巴基追求的人生。


“这真的不是什么神吗?”山治纳闷,“这风都吹成什么样了,把路飞逃跑的障碍全都清除了,路飞和我们几个还恰好摔在了一起。”


“不是全部,这阵风过去,船漂得更远了,你们几个必须马上赶到——”娜美有些不解地皱着眉,“为什么会有这么不好的预感。”


“什么距离最短?”狙击手乌索普冷不丁地问。


“当然是直线。”娜美不假思索地回答,她可是专业画海图的,“等等——”她突然明白过来,对上了索隆苦涩又了然的眼神。


路飞利用橡胶特性把自己和伙伴们一起弹飞上船,而另一边,斯摩格也做出决定,“我要去伟大航路。”


“路飞的思维也是真够直的。”娜美吐槽,“你们几个也很强大,这么摔都没摔傻。”


“打阿龙的时候,索隆你也被扔出去了。”山治回想起来,“想想居然没有摔进海里吗?”


索隆仰头想了想,“谁知道,又没给我们看。但是路飞应该还是有点分寸的。”现在的索隆仍然愿意给他的船长一点信任,就算是多次被这么坑也相信路飞还是有分寸的。


乌索普双目无神,“不知道为什么,我觉得这样的日子以后不会少?”


“路飞绝对是会在方方面面充分利用橡胶体质的家伙。”娜美毫不犹豫地判断,“这样逃跑最快,他当然会这样做。”


“话说回来,那个上校,斯摩格也要进伟大航路了。”山治说,他重新点了根烟,“你们觉得有没有可能,斯摩格看了这个,也会进伟大航路?”


“反正只要都在伟大航路,就早晚会遇上。”索隆不在意地说,“遇上了只管打就是了。”


“可是那位达斯琪小姐也会去吧?索隆,你真的没问题吗?”乌索普犹豫。


“怎么,你们是觉得我会放水吗混蛋们?”索隆立刻炸毛,“我是不会手下留情的,进入伟大航路后要面对的可都是穷凶恶极的大海贼,就算我放水,难道也要指望其他人防水吗?别开玩笑了,那还不如让我来告诉她,没能力的人就乖乖滚出伟大航路。”


他冷酷地决定,看得出来,他确实是这么想的,山治猛吸一口烟,恶狠狠地瞪他,“哼,就算你这么说,可你要是在我面前伤害lady的话,我可是不会放过你的。”


“哼。”索隆鼻腔喷气,压根懒得吵嘴。


斯摩格打算进入伟大航路了。


谁也没想到,尽管理由不同,但现在,两个斯摩格都打算离开罗格镇了,无论从哪个角度看,海军都应该谢谢路飞。


“看来是打算追捕草帽路飞了。”斯摩格说,“追捕未来的海贼王,这个有点意思。”他眼睛不眨,看起来一点都不吃惊,达斯琪也握着剑,“既然如此,我也会永远追随上校的。”


斯摩格点点头,“是追随你自己吧,那个叫罗罗诺亚索隆的剑士,你很在意吧。”


“是。”达斯琪大声回答,很坦率,“我想和他战斗一次,亲自用剑去感受他的剑,剑士之间的交流,只要一场比剑就足够了。”


“引导之灯,伟大航路的入口就在那道光的尽头。”路飞扭头,按着草帽,笑容开朗。“为了庆祝船开进伟大航路,我们来场下水仪式吧!”


“他终于要到了。”香克斯顺手按住草帽,“伟大航路的入口啊,想想也是很多年前的事情了。”


“可不是,你的身份随便离开新世界的话,会引起海军的忌惮,我们海贼团也已经很久没离开过伟大航路了。”贝克曼点头,“红土大陆也不远了啊。”


“海浪马上就要来了。”战国摇头,但路飞又不存在于他这个世界,头疼也是另一个战国头疼,等到退休之后这事更不归他管了,这么一想,心情似乎也好一点了。


“元帅大人,之前您让查的东西有消息了。”电话虫嘟嘟地响起来,战国想了想,大概是之前吩咐过的回收毒气弹的事情,他正要接,抬头一看,卡普还在呢,挥挥手把人赶出去,“说吧。”


“下水仪式是什么?”有孩子问。


五个人围着木桶。“我是为了找到all blue。”“我是为了成为海贼王!”“我是为了成为大剑豪!”“我是为了绘制世界地图。”“我是为了成为勇敢的海上战士!”五人都将一只脚放在木桶上,高高抬起,“出发了!去伟大航路!”木桶应声而裂。


“是祈佑船只平安的一个仪式。”父母回答。


但这反而让孩子们感到不解,“可他们是海贼呀?哪里来的平安呢?”


所以他们的下水仪式并不是为了祈佑平安,而是致敬梦想。海贼王,all blue,大剑豪,世界地图甚至是海上战士,都困难的梦想,其中甚至有一些从未有人实现过,这一船人都是梦想家,但并不是不切实际的梦想家,而是坚信自己的梦想会实现,也尊重信任伙伴的梦想的一群人。


“他们只有五个人,都敢进伟大航路!”“海贼王世界地图什么的太荒诞了,他们在胡说什么啊!”那些不明所以的质疑,那些好心的劝解都被他们抛弃了,在穿人字拖,红衣服,戴着草帽的年轻船长的带领下,毫不犹豫地迈向梦想。


赤犬差点拍碎了办公桌,被黄猿眼疾手快地搬走了,这要是拍碎了,一下午的公文就白批了。那可不行,那算加班。


“小鬼而已……进了伟大航路——”凯多说到一半,想起来平行世界的路飞已经成为了海贼王,于是咒骂换了个人,“要是进了老子的地盘,教教他什么叫海贼王!”


另一个自己太没用了,居然让一个小鬼当了海贼王,滑天下之大稽。


“贵精不贵多嘛!”雷利哈哈大笑,他和罗杰最开始刚刚出海时,船也很小,后来啊,在罗杰决定进伟大航路之前,他们船队就已经在伟大航路里漂了很久了,伟大航路的概念,对罗杰海贼团来说,并不那么特别。


但不知道为什么,路飞的快乐也很容易感染他,就像是罗杰一样,总是能轻易牵动周围人的心。雷利从边上拿杯子倒酒,然后举起杯子,高兴地说一句,“伟大航路胜利!你说得对,搭档。”他把那一杯酒都撒在了地上,致敬某个伟大的混蛋船长。


“我已经可以预想伟大航路的鸡飞狗跳了。”香克斯笑着说,被贝克曼堵回来,“就像你一样对吧?精力过于旺盛的小男孩。”


香克斯摸了摸鼻子,“不是说男人至死是少年吗?”“不是说调皮捣蛋。”


世界意志做收尾一般说,“路飞的草帽海贼团逃离了罗格镇,即将进入伟大航路。下一次,再继续路飞在伟大航路的冒险。”





评论 ( 39 )
热度 ( 2118 )
  1. 共3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朗姆香 | Powered by LOFTER